98-12-11//記事簿// 玫瑰....龍眼種子盆栽....銅錢草....蒜香藤....辣椒....蝴蝶花...水仙...扁型文心蘭...歐洲牽牛...來了一個不速之客~~牠應該是```四角蛇```...對吧.....看到時真是覺得害怕....雖然牠不會咬人...又沒毒...但我還是怕= = ....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躲在哪一花盆澎湖民宿邊緣上....一想到若是澆水時...牠突然冒出來....一定會嚇壞我的....我的玫瑰都往前伸展ㄝ~~~有可能是因為向光性所導致....本來還覺得無所謂....但開花後...還真是有所謂ㄝ....因為花苞都斜的....所以開花後....一點都不對稱....玫瑰花都長歪歪的....而且~~還已經慢慢影響到前方情趣用品的多肉植物了.... 來個變身吧.....鐺鐺~~~~哈哈....剛好看見車庫有一根好長又有點粗的鐵絲.....用鉗子剪成2半....我讓我的玫瑰長高嚕....呵呵....感覺還真不賴ㄝ....這盆裡面的粉玫瑰~~也是一樣向前伸展中....看來我該再去買些鐵絲....呵呵~~~我的龍眼種子盆栽變的很茂盛了吼澎湖民宿.....變的比較漂亮一點了....真是太好了...跟我當初所想的越來越接近嚕....嘿嘿~~~而且還發芽越來越多株了呢....真是太神奇了.....我好滿意唷....鐺鐺~~~我的銅錢草快要爆盆嚕....蒜香藤的花色~~從原本的紫色...變為淡紫色....漸而越來越淡....感覺都快變成白色了....看來它就快花蓮民宿要凋謝了....我的辣椒們~~~長的還真是慢....不過我倒是有得到一知識....你看看~~2株的葉子是否有不同....鐺鐺~~一株葉子有捲曲而另一株卻沒有.....原來差別於就在於```水```呢....令人想不到的是~~~它居然超級愛水的~~~我本來就知道它愛水....但只是沒想到會愛水到令我這2年來都看房子沒懷疑到這一塊....即使底層下的土太過於黏...水排不出去....它依然可以活的很健康....其實我老該發現才對.....因為我突然想起來一件事情.....我記得我第一次種植辣椒有成功時....當時也是結實壘壘.....那時候我所使用的盆器~~~~也就是我現在也正種植的另一株辣椒.....結了5顆辣土地買賣椒.....```招財貓盆器```.....差別在哪~~~~也就是```無洞```....根本無法排水.....就連我這張照片中的寶麗龍....也是故意選擇無洞的....因為我澆水時都是從那一株前面倒下去....所以前面那株~~吸收的水分總是特別多....後面的反而都長不好.....原來答案一直都在我身邊....我真是永慶房屋太笨了....蝴蝶花又長大嚕~~~開心開心....現在就等它長出花苞來.....水仙的綠莖越來越高嚕....呵呵....唉~~~別再羨慕我了.....因為~~~花兒凋謝了啦....而且連長出的新花苞也淹掉了啦.....前晚我只是澆個水...就變成這樣....將4株的歐洲牽牛都移植在一起.....唉~~也不是種子採收住商房屋夠了....雖然我很慶幸它們沒遭受到芽蟲危害....但沒想到卻染到白粉病了....真是悶ㄝ~~~既然如此...那我只好在最後一刻...將它們全都移植....說實在的~~我也無心移植....隨便塞....這張照片說不定就是最後一張也不一定....剪了~~~終於願意大幅修剪了....要不是它們生病....我根本太平洋房屋下不了手.....也順便將受到感染的葉子全都剪掉了.....不知道是否可以活下來.....將紫色歐洲牽牛拿下來後....位置空空.....就將矮牽牛與樹牽牛遞補上去....反正它們也超愛太陽的.....呵呵~~~只能太陽真的照射不夠....所以連開的花都變成迷你牽牛了....不過我覺得好可愛唷....超小東森房屋一枚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z29fzeo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